請輸入關鍵詞開始搜尋
7 十月, 2020

《Emily in Paris》10 句語錄,讓你重新領悟人生

這幾天的熱門搜尋關鍵字絕對非《Emily in Paris》(艾蜜莉在巴黎)莫屬,讓人眼花瞭亂的時尚穿搭、浪漫壯麗的巴黎景色、絕高顏值的演員,劇中的每一點都是女生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。雖然《Emily in Paris》打著「時尚影集」的旗號,但其實它的內容又豈止關於時尚?在細心品味後,你就會發現當中不少台詞都能令你對人生、工作、戀愛、價值觀有所領悟。以下整理出的 10 句《Emily in Paris》 語錄,令你以不同角度重新回味這部大熱影集。

“You can never escape life. Never.”
「你永遠無法逃離現實。永遠。」

2020 年是讓人「想離開一下這個世界」的一年,然而殘酷的是,你無法。與其想方設法地去逃避現實,怨天尤人,倒不如抱持積極的態度,正面迎擊這個冷酷無情的現實世界!

“I’ve spent my entire life wanting to be liked.”
「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想讓別人喜歡我。」
“That’s a miserable goal.”
「那真是個可悲的目標。」

大概很多人都曾經或正在經歷那段傻呼呼、一股腦地做盡一切討好某人的時光,目的只為令他/她能喜歡自己。然而人生是屬於自己,而且也沒有 take two ,將這些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,多為自己而活才是明智的決定。

“Perfume is like in life, one has to balance the sweet with… the stinky.”
(香水是生活的寫照,甜膩只可以苦澀來平衡。)

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又豈會一路順風平坦?嘗到一點甜頭後,偶爾還是要吃吃苦頭,遇上一些困難或煩心的事,就如香水一樣混合著甜膩與苦澀的味道,唯有以平常心去接受。

“Ignorance makes you arrogant.”
「無知讓人自大。」

愈來愈多人以不知道、不認識某個人或某樣事情為傲,總是喜歡在社交網站發表一些例如「我不認識這位歌手是誰」、「我不知道有這回事」的言論來逃避現實。活在自己的世界,享受同溫層帶來的安然感覺,這種無知致使的自大令人厭惡。

“Fearless is starting something from zero, marking something that’s all your own.”
「大膽是從零做起,創造出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。」

人愈大包袱愈多,處事做人容易畏首畏尾,固步自封。這樣不敢嘗試,那樣不敢挑戰,人生如此漫長,嘗試放開懷抱,放膽去接觸一些你未知的領域,創作出一樣全新的事物吧!

“Desire does not mean lack of respect. In fact, quite the opposite.”
「慾望不等於不尊重,事實正好相反。」

劇中客戶 Antoine 在拍攝香水廣告時被 Emily 質疑要模特兒全裸入鏡是物化及歧視女性,但 Antoine 則認為對女性有尊重才會產生這般慾望。這個情況確實很難分對與錯,畢竟是觀點與角度各異的問題,你又覺得誰的看法更貼近你心中所想呢?

“The vagina is not male!”
「陰道並不屬於男性!」

「陰道」的法文是「le vagin」,是一個男性屬性的字詞,當 Emily 在劇中得知後覺得很不可理喻,在社交網站發表自己不認同的看法,甚至引來「法國第一夫人」的回應。都甚麼年代了,我們提倡的是「身體自主」和「女性自愛」,自己的身體當然要由自己主宰!

“You live to work, we work to live.”
「你是為工作而活,我們是為生活而工作。」

這句話道出了美國人與法國人在工作文化上的差異,大部分美國人生活的意義是工作,法國人卻只視工作為生活的一部分。反觀在我們身上,香港人常被說「奴性太強」,為了工作糊口而日夜埋頭苦幹及加班,失去了私人時間和生活,似乎要做到像法國人一樣「work-life balance」是件遙遙無期的事,盡力平衡,起碼不要迷失吧!

“I don’t want 100% of anyone, and I don’t want anyone to have 100% of me.”
「我不想百分百地擁有一個人,也不想任何人擁有百分百的我。」

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,即使與某位對象交往了,也不代表你可完全佔據對方,亦請記得不要讓對方百分百地佔有自己。為了別人而完全失去自己,絕對是件不值得也不理智的事。

“Everything is ‘pas possible!’ It’s the French motto.”
「一切都有可能!這是法國人的座右銘。」

凡事皆有無窮無盡的可能性,千萬不要去抹殺它們!與其思前想後,只想著最壞的結果,倒不如踏出第一步,試了再說!

Share This Article
No More Posts
[mc4wp_form id=""]